消基會抽查20件行動硬碟 僅只有「這3件商品」全數合格

▲消基會抽查20款行動硬碟,只有3件完全符合規定。(圖/記者曾婉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作,抽查市面上20款行動硬碟,針對品質、標示、外觀及重要組件比對等方面,進行檢測。其中,發現有8件商品檢驗標識不符合規定;而中文標示共有6件,同時也檢驗出10件於外觀及重要組件比對部分有瑕疵。20款行動硬碟中只有3件完全符合規定。

行動硬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必需配備之一,為確保市面上銷售商品之品質,消基會和標準檢驗局合作,於去年2到3月間至量販店、零售商和網購等販售通路,總共抽檢20件市售商品。消基會表示,這次檢驗項目中只有3件商品全數合格,各別是BUFFALO可攜式USB 3.0硬碟、創見可攜式硬碟和SONY 2.5吋外接式硬碟。

另外,依照國家標準和商品檢驗法,查核商品檢驗標示、中文標示部分,發現8件商品檢驗標識不符合規定,各別是HGST2.5吋可攜式硬碟、三星硬碟機、RiDATA硬碟、archgon外接式硬碟盒、I-O DATA行動碟、 FREECOM 2.5吋外接式硬碟、ZYNET柰力特外接式硬碟盒、Verbatim威寶2.5吋外接式硬碟等。

其中HGST2.5吋可攜式硬碟、RiDATA硬碟、I-O DATA行動碟、FREECOM 2.5吋外接式硬碟等,4件商品本體漏貼商品檢驗標識;三星硬碟機、archgon外接式硬碟盒、ZYNET柰力特外接式硬碟盒、Verbatim威寶2.5吋外接式硬碟等,共4件未完成檢驗程序即上市販售。

中文標識部分共計有6件不符合規定,各別是HGST2.5吋可攜式硬碟、FUJITSU 2.5吋髮絲超薄行動硬碟、TOSHIBA 2.5吋外接式硬碟、Seagate硬碟機、WD行動硬碟、archgon外接式硬碟盒等。至於樣品型號、外觀及重要零組件與技術文件比對也有10件不符合規定,名單為HGST2.5吋可攜式硬碟、SP廣頴外接式硬碟、Seagate硬碟機、威剛可攜式硬碟、Apacer宇瞻行動硬碟、imation外接式硬碟、WD行動硬碟、I-O DATA行動碟、 FREECOM 2.5吋外接式硬碟。

消基會表示,此次抽檢商品合格率稍低,而外觀及重要零組件10件不符規定商品,將可處以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也呼籲消費者欲購買行動硬碟時,應購買有貼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以保障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