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系「夢幻甜點」根本藝術品 竟是文青男大生自學手作!

▲男大生不加色素,做出超夢幻的彩虹乳酪塔和馬卡龍。(Auguste Wang授權提供,取自「小室四季 • Souvenir.」FBIG

記者陳冠竹/台北報導

近來甜點吹起夢幻繽紛風,不管是彩虹蛋糕,還是漸層系食物,一個個看起來賞心悅目又可口,吸引廣大女性們的味蕾。今年才大四的男大生Auguste靠著自學,創造出宛如藝術品的蛋糕,在IG上吸引萬人追蹤,而不藏私的他也常貼出自創食譜,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Auguste擅長將甜點變成畫布,運用各種自然食材作成的色素,在乳酪塔和巧克力塔的表層輕輕揮灑、勾勒出線條,不論是畫有獨角獸的彩虹乳酪塔、充滿宇宙感的星空蛋糕,還是水果用料豐富、以花瓣和翻糖點綴的花圈泡芙,都看得出他在甜點的圖案設計上花了不少巧思。



很難想像這些讓人驚豔又捨不得吃掉的蛋糕作品竟出自非科班的大四男學生之手,還在念文學院的Auguste言談中充滿文藝氣息,回想開始做甜點的契機,他說,剛進大學時有感而發,認為比起陶冶性情的文學,食物更能貼近人們生活,也是傳遞理念和促成藝術文化的一環,而且也發現,在節慶與聚會時一定都會需要蛋糕,「就是一種單純又最美好的事情!」



▲佈滿當季水果、花材和馬卡龍的花圈泡芙超誘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uguste當時在法國待了一個月,看過形形色色的甜點,被它們繽紛夢幻的外表而吸引,便決定回國後要朝這個方向前進,也因此一頭鑽進自學烘培的世界。沒有餐飲背景的他一開始使用的是最陽春、簡單的烤箱器材,不斷地嘗試、一次又一次從失敗中作筆記修正,「失敗其實是非常常見的事情,到現在還是常常犯錯!」Auguste的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找出自己心目中的味道,他認為,「最深刻的記憶會變成恆常雋永的味道」,只要記得這個方向,失敗幾次都沒有問題,最後總會到達最滿意的地方。

使用食用花草和新鮮水果,作出色彩繽紛又夢幻的塔皮蛋糕,是Auguste拿手強項。而大家所看到的鮮豔配色可別以為是化學色素,其實絕大部分都是Auguste運用食材去調配的「自然顏料」,而絢麗的圖案設計背後更是他將腦中構思無數次、用白紙畫過草圖後,才實踐於烘焙的成果。

追求完美的Auguste也曾花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捏出翻糖來做蛋糕上的其中一樣裝飾,也因此,他的蛋糕總能像藝術品般帶給人視覺上的一大享受,每每一PO新作品的照片都會引起許多人讚嘆,「我很少製作一模一樣的甜點第二次,我想每次都能構築出新畫面的來源,應該就是很認真去用力生活吧!」Auguste認為,將一片自己很喜愛的風景,像作文、像畫圖一般地去製作甜點,而不是認為自己只是廚房裡工作,跳脫自己正在做甜點的限制,是他風格特殊、和他人不同的原因。



▲Auguste也擅長做出特殊風味的馬卡龍,如左上為斑蘭草+黑糖+椰奶的口味。


「做出來的馬卡龍裙擺形狀好看,皮薄不空心、酥軟內餡化口!」這是一位友人嘗過後給予的高度評價,可見Auguste出品的甜點不僅賣相精緻,味道更是層次豐富,讓人深深著迷!自學多年的他也經常分享烘焙食譜,讓網友們也有機會能嘗試做出屬於自己的「夢幻蛋糕」,而不久後即將大學畢業,他卻不急於將自己的好手藝投入市場,而是打算到日本的專門學校,進修一陣子後再回台一圓開店的理想。

小室四季 • Souvenir.:FacebookInstagram

 ▼童趣感十足的三眼怪或是小美人魚風格也難不倒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