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一路到開工! 初四氣溫再降...北部清晨下探13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大年初四延續年初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驟降明顯,轉為陰天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北海岸及東北角、宜蘭地區等地累積雨量較多,北部低溫約13度至14度,中南部地區來到15度至16度左右。

▲初四氣溫再降,北部清晨下探13度。(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初四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台灣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初四清晨冷感明顯,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降至14度左右,南部及花東16至18度;新竹以北及宜蘭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一整天都偏涼冷,花東地區則有22度左右,中南部雖然最高溫約24、25度,但入夜後仍有涼意。

氣象局也提醒,天氣方面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持續有降雨外,由於南方水氣北移至台灣上空,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雲量增加,局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預估初四北部的低溫來到13至14度,中南部地區也剩下15至16度,跟前幾天溫暖的情況差異很大,提醒大家外出時要多加注意天氣變化。此外,由於後續冷空氣接力南下,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3至4天,會一直影響到開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