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城市裡的秘密花園! 羅東林業園區冬天化身侯鳥棲息地

▲昔日貯木池,化身侯鳥過冬棲息地。(圖/林務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冬侯鳥在季節轉換之時,悄悄地來到了台灣,安靜地漫步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中,可看見草地上俏皮的灰鶺鴒不停上下擺動尾羽,一小群長相特殊的田鷸縮在貯木池中的浮木上動也不動,還有大白鷺站在池邊認真地盯著池塘中是否有美味的大餐。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不只完整保留過去的貯木池,池邊的草澤、樹木、草地與許多建築物,整個園區涵蓋了許多不同類型的環境樣貌,化身為鳥兒喜愛駐足的地點之一。

想從望遠鏡裡欣賞過鳥整理羽毛、飛翔、鳴唱、捕食的精彩畫面嗎?林務局特別為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團體開放預約,申請日期為1至3月,上午9點及下午 14點,每場兩個半小時(除夕至初五春節期間及228國定假日不受理預約)。活動詳情請見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