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油宣布「暫時凍漲」油價 維持春節物價穩定

▲中油宣布,各式汽、柴油價格,農曆年節期間暫不調整。(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配合政府春節物價穩定政策,中油29日正式宣布,從30日至2月5日農曆春節期間,各式汽、柴油價格都暫不調整,將維持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4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6元,而未足額調漲的部分,將於日後再予以回補調整。

中油指出,本週國際油價呈現震盪,依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54.25美元,較前週53.68美元,上漲0.57美元,且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值0.233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0.25%,汽、柴油每公升原先應在30日各調漲0.1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化28日下午也宣布,春節期間凍漲油價,將維持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3元、98無鉛汽油28.6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3元。相較中油,92、95無鉛汽油都比中油便宜0.1元,超級柴油便宜0.3元,98無鉛汽油則貴上0.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