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除夕垃圾爆量達3500公噸 新北初一至初三停收

▲新北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春節假期將至,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27日除夕日,為了讓民眾能夠乾淨過好年,環保局清潔隊員一早即開始加班收運,今天所收垃圾量高達約3500公噸,較平常日清除量增加將近2140公噸。環保局也提醒,初一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三期間將按例停止收運垃圾。

環保局表示,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考量民眾仍有垃圾排出需求,環保局仍投入2500多位清潔隊員隨時待命,並提供59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但請民眾務必使用專用垃圾袋,才可以交付清潔隊收運!

環保局表示,除夕前一周,每日垃圾量比平常日增加約2.5倍,小年夜(26日)清潔隊員收運到晚上近11點才結束,如有垃圾車延誤的情況還請體諒。

環保局說明,為分散垃圾排出的流量,也減低清潔隊員在除夕當週的工作負荷,讓辛苦加班的隊員能早點回家吃年夜飯,特別將國家清潔週提前至106年1月8日開跑。自開始以來,每日垃圾量平均為1,629.74公噸,比平日增加1.2倍,減少春節前,清潔隊員來不及收運,造成民眾任意棄置垃圾,影響環境衛生。

有關新北市各區春節期間定點清運時間與方式,除了可以電洽環保局所屬28區清潔隊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諧音:0800-鈴一鈴-幫我清)詢問,也歡迎大家進到「新北樂圾車」網站(網址:http://crd-rubbish.epd.ntp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