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2隻約克夏全身沾滿陳年屎尿 夫婦善心收容變「悲劇」

▲92隻狗狗生活在陳年屎尿裡,志工和警察必須戴上口罩才能繼續救援。(圖/翻攝自San Diego Humane Socie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92隻約克夏擠在一幢房子裡,身上毛髮紊亂還覆蓋著屎尿,聖地牙哥收容中心接獲通報到現場傻住了,「那個味道真的是會讓人暈倒」。一群志工和警察小心翼翼地把狗狗一隻隻帶出來,小貨車往來好幾次接送到醫院檢查,從天黑忙到天亮,「這些狗狗的原飼主是一對老夫妻,他們起初是善意收留,但顯然不堪負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20日晚間接到鄰居投訴到現場了解情況,起初老夫婦告訴他們屋裡有30隻狗,但幾個小時後志工帶出了92隻。這些約克夏塞滿了這幢4房的屋子,牠們毛髮紊亂、指甲很長,全生活在屎尿之中,因為味道太重,志工和警方不得不戴上口罩才能繼續救援。收容中心執法總監麥吉能(Stephen MacKinnon)說,「這味道真的聞了會暈倒,狗狗生活在這樣的環境是個悲劇。」

▲狗狗分散住在4個房間,但每間房的情況都很糟糕。

老夫婦最終放棄了所有動物的所有權,麥吉能說,會造成這樣的情況通常是一開始是出於善意,但越養越多隻狗後不堪負荷,「這樣的狀況其實很常見,12月時我們也救援了78隻狗,其中有44隻是小型犬。」

▲▼狗狗送醫檢查,並修剪指甲,也將安排結紮。

被送往醫院的92隻約克夏大部分都毛髮糾結且有許多跳蚤、皮膚病,有些會舔咬腳,有些耳朵感染,甚至有幾隻懷孕了。這些約克夏在接下來幾天會注射預防針、洗澡整理毛髮除掉排泄物的異味,並且完成結紮,大約在2周內可以開放送養。

關鍵字: 約克夏救援小型犬小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