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你2天凍7天 周五挑戰10度低溫..冷氣團接力南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6)日白天水氣逐漸退去,下半天降雨範圍縮減,趨向台北東側、宜花及各地山區;溫度方面,持續受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13度,中南部及花東則下探15度,白天回溫幅度也不大,北部僅17度,中南部21度。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明天清晨。

▲北部最低溫落在淡水,13度。(圖/記者李鍾泉攝)

▼明後天略回暖。(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晨冷空氣仍然很強,北部最低溫在淡水13度左右,中部以北也有局部雨勢。根據預報數據,大陸冷氣團持續到明日早晨,感覺濕冷,不過,明日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周三回暖,這2天西半部晴朗穩定,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山區及宜花地區有雨。

好天氣稍縱即逝,周四又有一波鋒面南下,周五也有一波冷空氣,導致氣溫遽降,除此之外,下周一另一波強度相當的冷空氣也報到。吳德榮指出,根據各國最新模擬強度,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2度)的機率頗高,北部周五也有機會挑戰10度低溫,儘管還不到「寒流」等級,仍要注意保暖。

▼水氣+低溫=合歡山降雪。(圖/翻攝「合歡山玩雪團!」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