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長掛牌!竹市消防局成立災害管理科 提升災害應變力

▲新竹市林智堅市長今(12)日為消防局「災害管理科」掛牌。

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消防局金(12)日成立「災害管理科」,日後將由林豐洲科長帶領3位人員,專職整合防救災資源、規劃災害應變方案,和開設災害應變中心,林智堅市長表示,「災害管理科」成立後,將提升災害應變能力,人民安全更有保障。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消防局去年就開設四次災害應變中心,但是人力不足,發現新增專職單位的急迫性,因此決定增設4名人力,由科長林豐洲帶領,成立「災害管理科」。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以往「災害搶救科」不分災害類型、業務繁多,「災害管理科」成立後將負責火災以外的災害應變,除事先規劃災害應變方案,更隨時掌握災情,開設和運作災害應變中心。

「災害管理科」成立後,更能提早規畫災害應變,降低災害造成的影響,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減災、應變、救災」是重點目標,隨時做好萬全準備。

近兩年新竹市政府投入超過七千萬為消防弟兄添購消防衣、消防帽和雲梯車等設備,並增加消防人力,從原先262人增加為306人,透過完善設備,讓打火兄弟有更好工具,為市民提供更安全的公共環境。

災害管理科林豐洲科長曾擔任新竹市消防局外勤分隊長、教育訓練科科員、副大隊長、大隊長,資歷豐富,林智堅市長現場勉勵林豐洲接下重責大任,必要全力以赴。

此外,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達對消防局和國軍弟兄的感謝,他說,消防局和國軍弟兄往往第一時間清理災害現場,大大提升風災復原速度,相信在市府和國軍後備指揮部合作下,人民生命財產將更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