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引民怨!蔡英文:不能因為有變動而不調整制度

▲蔡英文。(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劉俞讌、陶本和/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於本月23日正式上路,不過新制帶給各大企業、資方等衝擊不小,連帶物價上漲、人力不足、加班費等問題一一浮現,對於新政府如何做後續的調適,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舉辦媒體茶敘時表示,不能因為一個制度調整帶來一連串的變動就不去改,至於產生的效應都在持續觀察中,府方也會隨時給予協助處理。

自一例一休上路後,不只企業,許多政府機關也都面臨加班費等人事成本增加的問題,就連在民生經濟、休閒娛樂等物價隨之調漲,不免引起各界批評。

對此,蔡英文指出,勞基法修正通過後,並不是事情的結束,而是真正的開始。政府在現狀裡增加勞工的權益,會因此帶動很多效應,此效應目前持續觀察當中,我們希望雇主們開始做事業內部的調適,同時也會注意在此事情之後,整個經濟裡面,可能產生的衝擊與影響,府方隨時都會做處理。

蔡英文強調,此次勞基法修正案,通過之後大家以為任務已完成,其實任務才剛開始,也是我們讓勞工權益能夠持續往前走的重要一步,所以後續對經濟、產業、個別企業的衝擊,都會再注意,若需要政府採取措施進行處理,都會去處理,「不能夠因為一個制度調整帶來一連串的變動,而不去調整一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