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追思會證道爆死者外遇: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91歲的周姓醫生今年4月因病過世,家人在基督教浸信會舉辦追思會時,馮姓牧師一上台就說「周伯伯對不起周媽媽」,更引用聖經「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等語句,直言周醫生生前有外遇,讓現場上百名賓客當場傻眼。

▲牧師公然在追思會證道時指控死者外遇。(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馮姓牧師在追思會上替因心臟病去世的周姓醫生證道,一開口就說周外遇破壞婚姻中和諧的愛,「是上帝不許可的事。」甚至引用聖經的內容「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但周醫生的女兒憤慨強調,父親一輩子都在辛苦賺錢撫養小孩,讓他們出國念書,一家人感情一直都很好,結果馮牧師竟然在追思會上當著上百名賓客說什麼「周伯伯對不起周媽媽」,根本就是在亂扯。加上馮牧師事後不肯道歉認錯,家屬才會決定提告。

馮牧師在法院審理期間矢口否認說過「周伯伯對不起周媽媽」等話,但坦承自己無法證實周是否有外遇,只是曾在到周家拜訪的期間聽過周妻說「那個死鬼」,推測周醫生應該有外遇。

不過,其他出席追思會的賓客證稱,馮牧師確實在台上指稱周醫生外遇,把大家都嚇了一跳。高雄地院法官認為,周醫生非公眾人物,馮牧師卻憑著自己的「妄想」、未向其家人求證,就在公開場合傳播對死者人格、名譽有負面影響的話,顯然已構成誹謗死者罪,因此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且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