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6科系「蒸發」!唯一減招的頂大是台大 物理系最多

▲少子化,大學減招萬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近日核定大專校院學、碩、博士班106年招生名額,其中,台大也因招生時違規,首度遭減招17個名額,成為唯一被減招的頂尖大學。而根據資料顯示,106學年共有143個系所申請停招,另外有56個系所完全停招,當學生畢業後將正式走入歷史。

台大成為今年唯一被減招的頂尖大學,學士班遭減17人,包含物理、護理、土木工程、機械工程、森林等系共7系因應,其中物理系減最多,減了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106學年大專院校招生名額是39萬1113人,比105年的少了9840人,其中一般大學減3372人、技職體系則是減6468人。根據技職司初步統計,106學年技專校院共有143個科系申請停招,其中87個是部分學制停招,又以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最多,一共有17個科系申請停招,而茶葉系僅開設1屆,即將走入「熄燈」。

另外,有56個系所「淪亡」,也就是自106學年起將不再招收新生,包含中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萬能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聖約翰科大電子工程系等。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面對少子化,若校方認為招生不如預期,可以申請寄存名額,先自行減招,等待未來狀況好轉,再將申請名額調整;若某科系註冊率連2年低於7成,將會扣減招生名額,低於4成也會扣獎助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