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共事1男「詐」遍亞洲12國 奈籍愛情騙子專釣熟女

▲李姓女子夥同自己的奈及利亞籍男友,在網路上愛情詐騙亞洲12國單身熟女。(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刑事局逮捕台灣籍42歲李姓女子為首詐騙集團,同夥包括自己共7人,有一半都是女人。誇張的是,李女利用自己的奈及利亞男友John在網路上「釣」熟女,以寄送包裹遭海關刁難等理由,詐騙現金,被害人遍布亞洲12國,不法所得超過2000萬。而成員中,另一名李姓女子,自稱也是John的女友,「2女共事一男」甘願當詐騙車手。

刑事局日前接獲一名來自新加坡的女子報案,說自己遭到愛情詐騙。她在今年2月透過Tinder交往網站認識一名自稱美國籍男子John。在John的甜言蜜語攻勢下,2人互許終身,John甚至計畫從美國搬到新加坡同居。

2個月後,John告訴女子,要寄送定居新加坡的生活用品包裹,女子沒多久就接到自稱物流公司女職員的電話,說是包裹遭海關留置,需要支付罰金、清關費、行政費等等,同時也接到一封來自物流公司的郵件,讓她真的陸續匯款36萬多美金(折合台幣約1100多萬)。沒想到,錢匯了,John也人間蒸發。

▲奈及利亞籍John(右)在網路上的照片是名帥氣的白人男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原來女子口中的John已用相同騙術詐騙多名女子,包括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12國都有受害者,財損超過2000多萬台幣。而警方追查發現,幕後竟然是一群台灣籍「娘子軍團」在操縱。

警方表示,其實John根本是奈及利亞籍,和李姓女子為男女朋友。平時遊走各大交友和英語學習網站、手機APP,誘騙對單身熟女上當。再由擁有高學歷,說著一口流利英語的李姓女子假冒物流公司員工,撥打詐騙電話、傳送詐騙簡訊。至於取款、洗錢,則由其他女性成員負責。其中1女還強調,John也是她的男朋友,她是「為愛甘願當車手」。

刑事局在今年9月將李姓女子等人拘提到案,也陸續逮捕其他成員,並且查扣現金40多萬、手機、存摺、提款卡等,李姓女子與另一名女子目前皆遭台中地方法院裁定收押,檢警將持續擴大追查李女是否還涉及其他詐騙案。

▲李姓女子擁有高學歷、流利英語對話寫作能力,詐騙簡訊都由她發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