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2天!「暖洋洋」聖誕節 鄭明典:偏乾穩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耶誕假期暖洋洋,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天(26日),27日起將會轉冷!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偏東風比較『乾淨』,也比較溫暖,如果風速不強,天氣也會偏乾和穩定」。

▲今天最熱可達29℃。(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鄭明典指出, 只是,背風面的中南部會有汙染擴散不易的問題,另外,強烈颱風在菲律賓東側,那邊也會傳過來「長浪」,這幾天就不要到不熟悉的海邊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清晨天氣仍涼,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回升4至5度較為明顯,將達到24至27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也會回升2至3度,可達29至29度,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另外,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普照的天氣。

好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一(26日),因東北季風持續減弱,西半部高溫會達28、29度,東半部雲量稍多,高溫約26、27度,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下周二到下周四(27日到29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且強度有機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各地氣溫再度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