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人孔蓋創意設計 提升公共工程質感與美感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舉辦「印象桃園-人孔蓋創意設計比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20日於市府舉辦「印象桃園-人孔蓋創意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到場頒獎的市長鄭文表示,市府推動人孔蓋美化計畫,以包括地景、文化、族群、埤塘、機場、石門水庫、桃花、航空城等多元角度,邀創作者大展創意,詮釋桃園特色及城市美學,讓人孔蓋表達城市印記、歷史圖騰與文化特色的藝術品。

鄭文燦說,此次「印象桃園-人孔蓋創意設計比賽」徵圖時間由10月中至11月30日,共吸引全國400餘件投稿數,歷經一星期的網路票選,計16萬人次、6,000人投票,產生100件最受歡迎的入圍作品;再經過專業評審選出前3名及佳作3名,並同時頒發網路人氣獎5名。市府將選擇具創意及在地文化的人孔圖像實際開模鑄造,融合桃園特色與文化,提升公共工程質感與美感。

▲鄭文表示,市府推動人孔蓋美化計畫,讓人孔蓋表達城市印記、歷史圖騰與文化特色的藝術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印象桃園」人孔蓋創意設計比賽得獎名單如下:第1名:印象桃園(簡美羚)。第2名:多元桃園齊守護(楊秋雪)。第3名:千塘之鄉(高瑞鴻)。佳作3名包括:千塘之鄉(盧亭筑)、走入桃園飛向國際(張如蕙)、桃園好所在(葉憲宏/葉芝軒)。最佳人氣獎5名為:千塘之鄉(盧亭筑)、走入桃園飛向國際(張如蕙)、桃花園(王偉名)、放眼桃園(陳思宜);發現桃花園(石庭慈)。

包括桃園市議員蔡永芳、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養護工程處長劉軍希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