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馬英九收3億獻金 段宜康二審判賠60萬+FB道歉

▲段宜康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年爆料,指前總統馬英九收受3億元政治獻金,遭馬提告求償千萬,一審判段必須賠償60萬元;高等法院20日仍判段應賠60萬元,並在個人臉書上登道歉啟事一天,全案可上訴。

段宜康曾在政論節目爆料指出,多名科技業大亨曾集資捐2億元給馬,並在臉書上影射亞翔工程捐給馬1億元,得以合併榮工公司。

總統府在2015年1月23日發出聲明,指名嘴陳敏鳳與段宜康影射、誣指馬總統收受非法政治獻金,為捍衛自身名譽、端正社會風氣,因此,馬英九委請律師對2人提出告訴。

台北地院民事庭一審判馬勝訴,段宜康應賠償60萬元,並在4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但雙方都不服判決並提上訴,高等法院今天宣判,判段仍應賠60萬元,並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