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四川「美女貓熊」蘇琳懷孕了 卻不知孩子的爸是誰...

▲四川美女貓熊「蘇琳」。(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四川美女貓熊之稱的「蘇琳」12月與公貓熊「陽陽」交配後,因為保育單位希望確保受孕,後來又透過人工授精方式,將另一隻公貓熊「香林」的精液輸給蘇琳,雖然讓她成功懷孕,但目前還不知道「孩子的爸是誰」!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的母熊貓蘇琳日前進入發情期,後來便在14日夜間與雄性貓熊「陽陽」成功自然交配,但隔天「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就又進行人工配種,將另一隻公貓熊「香林」的精液輸入蘇琳體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配過程都被研究員紀錄下來。

雖然經過連續2次的努力後,蘇琳真的懷孕了,但卻無法確定到底誰才是小貓熊的爸爸。保護研究中心表示,目前需要等到寶寶誕生後,才能知道父親是誰,不過貓熊孕期通常在70天到150天左右,最快明年2月底就能知道。

蘇琳由於體態優美,被認為是貓熊界的「美女」,2005年出生於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5歲時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但在那之前就曾於2011年、2014分別產子,並在今年11月份召開的中國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2016年年會上,被列入2017年大熊貓繁殖計劃對象,這次的成功受孕也為研究貓熊在非繁殖季節的繁殖提供十分寶貴的資料,之後也會對牠的發情後期進行監測紀錄。

關鍵字: 四川美女貓熊懷孕貓熊蘇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