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買回全部股權 「台灣虎航」品牌確定保留繼續營運!

▲華航購回10%股權,台灣虎航品牌將保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宣布,今日獲董事會通過,為使華航集團綜效最大化及合理運用資源,華航已與欣丰虎航達成協議,並獲得董事會決議通過,將購回欣丰虎航持有台灣虎航10%股權,以後台灣虎航就會變成華航100%持有,回歸本土自營,對於買賣結果,雙方均表示滿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先前承諾,年底前解決台灣虎航問題,已獲得具體結果,未來台灣虎航品牌仍將保留。

台灣虎航為華航、華信以及新加坡虎航共同合資,華航集團持股占9成,新加坡虎航(欣丰虎航)僅占1成,但當初簽署合約時對方卻有一票否決權,意指台灣虎航營運上的任何決議,都要經過新加坡虎航同意,無法自己決定。先前何煖軒對於台灣虎航持續虧損問題,直言「能救就救,該斷就斷」,不過未來雙方買賣合約簽約完成後,台灣虎航就成為華航集團100%持股,回歸本土自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