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百慕達!富貴角「三角湧」禁地 漁民:浪四面八方來

▲漁船翻覆、7人失蹤,富貴角「三角湧」讓漁民避之唯恐不及。(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籍的「金瑞益88號」漁船日前出海作業,卻於9日晚間在新北市石門外海2.9浬處,遇上強浪和大漩渦導致翻覆,船上8人全數落海,僅1人獲救,其餘7人仍下落不明。對此,當地漁民指出,事發海域又被稱為「三角湧」,在東北季風期間,湧浪會從四面八方襲來,還會形成漩渦,宛如「台灣百慕達」,通常都會繞道而行。

「金瑞益88號」漁船於7日從基隆正濱漁港出發,前往淡水竹圍海域捕撈劍蝦;9日下午5時許,由於風浪變大,作業船隻決定返航,同屬船隊的漁船「金瑞益108號」晚間回報時,「金瑞益88號」卻沒有回音,且船上的燈光完全熄滅,不料竟是在石門外海2.9浬處,遇上強浪和大漩渦翻覆,船上8人全數落海,尚有7人下落不明

據了解,在東北季風期間,從基隆港出海的漁船要回航時,為了避開富貴角海域的湧浪,通常都是往正東方行駛,並在距離富貴角約3海浬處,改為朝向東北方航行,直到進入緩和水域後,再轉向偏南方向,順著湧浪回到港內;雖然這種航行法較為費時,但為了避開危險,大部分的船隻都是照此方法行駛。

當地漁民指出,發生事故的石門和富貴角海域,只要一到冬季,湧浪便會從四面八方襲來,就是俗稱的「三角湧」;而這些湧浪不僅會形成可怕的漩渦,側浪也極為強勁,實在相當危險,甚至還被稱為「台灣百慕達」,因此大部分的船隻都會繞道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