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同志遊行拉開序幕!1對情侶求婚成功感動全場

▲12/10同志遊行以音樂會方式進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俞讌、陳家祥/台北報導

不讓反同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專美於前,挺同團體在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於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讓生命不在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現場有多達23組藝人登台獻唱,而在活動開始前,就有一對同志情侶求婚,感動全場的人。

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多個反同團體於上周六上凱道遊行,表達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抗議,而挺同人士也不甘示弱,並於今天集結全民站出來撐同志,而有別於一般遊行活動,這次主辦方特別以音樂會的形式,打著「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的口號,邀請知名歌手如陳珊妮、HUSH、羅美玲、Lara等超過23組輪流上台開場,以行動力挺同志。

▲一對同志於現場求婚。(圖/季相儒攝,下同)

而在音樂會開始前,就有一對同志在求婚,並在眾人的見證下擁抱、親吻,感動全場。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活動動員超過70台遊覽車,將全台各地挺同民眾接來凱道前,一同為同志婚姻權益發聲,音樂會在14點30分開始,但現場不到13點30分辨擠得水洩不通,占滿整個凱道。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表示,今還將有40組社會各界人士輪番上台挺同,包括律師、老師、社工師等,不是製造對立,而是希望人人平等。

現場也有20個民間團體擺攤,同聲相挺婚姻支持平權;此外,各專業領域人士以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將上台致詞、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的夥伴也會代表出席,傳達社會各界支持平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