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獼猴侵民宅!「搶吃粥」被摸 狠咬8月大女嬰右腳

花蓮一處民宅遭獼猴闖入,8月大女童被咬傷。(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宅於9日上午發生獼猴咬人的意外!當時母親正在餵食8月大的楊姓女嬰吃粥,一隻獼猴突然出現在屋內,並靠近女兒的腳邊,孩子出於好奇伸手摸了牠一把,但猴子卻突然發狠,將其右腿咬傷,痛得她當場嚎啕大哭。所幸,嬰兒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而傷人的「兇手」也隨即遭動物防疫所「逮捕」。

據了解,楊姓一家居住在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橄樹腳的一處民宅,由於屋子就蓋在山邊,因此附近常有猴群出沒覓食,甚至還會跑到屋頂和庭院裡活動,所以一家人早已習以為常。沒想到,這次獼猴竟直接跑到屋內搶食,還將年幼的女兒咬傷。

楊姓女童的母親表示,她於9日上午9時許,正在客廳餵女兒吃粥,一隻獼猴突然出現在屋內,並往孩子的腳邊靠近;而女嬰出於好奇,因此伸手摸了牠一下,但猴兒卻突然抓狂,張口就朝嬰兒的右腿咬了一口,讓她痛得當場哇哇大哭,丈夫也嚇得趕緊叫救護車。

幸好,女嬰經治療並無大礙,傷口包紮後已返家休養。花蓮縣動物防疫所獲報後,也派出相關人員展開「圍捕」,由獸醫持麻醉針和捕獸網,順利將傷人的獼猴「逮捕歸案」並抽血化驗,在確定牠沒有傳染疾病後,將擇日將其野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