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嗆毒販最好乖乖待在家 「否則我會殺光你們!」

2016年11月28日 16:20

▲杜特蒂再出狂言,毒販最好不要上街,否則全會被他殺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6日再對毒販嗆聲,要他們最好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出門,「否則我會殺光你們!」他手中正在查證一份最新涉毒名單,從里長、市長、州長、到檢察官、法官都有,將近1萬名政府官員都名列其中。

杜特蒂26日到塔古市(Taguig),他的母校聖倍達學院(San Beda)法學系演講,談到毒品問題,讓嫉惡如仇的他忍不住重申,「再不處理毒品問題,有朝一日它會毀滅菲律賓」,因為毒品會衍生搶劫、殺人或其他嚴重的犯罪問題,「我曾任檢察官與市長23年,我很清楚這裡面是怎麼玩得。」

菲律賓警方最新報告顯示,從今年7月1日到11月23日為止,已有1959名毒嫌因拒捕而被警方擊斃,另外超過2600名涉毒者則是遭不明槍手「私下處決」,杜特蒂的血腥掃毒政策雖然引發國際人權組織抗議,但在許多國民的眼中,卻可能是一名「保護人民」的明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