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WISE CITY高峰論壇 余明勳分享利用4G創業經驗

臺東縣政府參加城市視野高峰論壇,分享臺東創客園區用4G開展臺東的創業機會。(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余明勳處長受邀參加WISE CITY第二屆城市視野高峰論壇,分享臺東創客園區TT MAKER PARK如何用4G開展臺東的創業機會,並與新竹縣長邱鏡淳、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嘉義市長涂醒哲、連江縣政府企劃室陳玉利主任進行一場智慧城市展望的思辯座談。

2016Wise City調查結果顯示,臺東縣在智慧型裝置持有率從去年的67%成長到88%,行動內容使用率也從去年51.3%成長到65.3%,是全台進步最多的縣市。

余明勳指出,臺東建置250個TT-FREE wifi熱區,開通27個月以來會員人數超過14.4萬人,上網人次已累積9400萬人次急起直追建置多年的i-Taiwan、TPE-FREE的1億人次,且每人每日平均上網時間超過120分鐘。臺東智慧化腳步不落人後,透過TTMaker園區的建置,把創新產業人才磁吸至臺東,解決在地需求並媒合國際企業合作。

余明勳分享臺東縣發展創新服務產品的面向,是從解決民眾問題出發,例如臺東偏鄉地區鄉親到市區就診交通不便,有了TT UBER就能媒合鄉親共乘到交通主幹線搭乘公車或直接到目的地;余明勳表示臺東創客園區TT MAKER跟其他創新平台公用空間的差異在於,有完整的「生、養、教、建」機制,讓創客在園區裡學習激盪,引入市場測試機會,協助創新人才找到業主。

臺東創客園區TT MAKER PARK將建置雲端大數據並提供大師講座輔導的機會給園區的member,並協助這些創客個別的輔導。透過創客進駐台東半年,找出台東的需要,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為解決台東的困境。最後,TTMaker還要協助引導創客落地深耕台東,持續研發創新產品,並在臺東好山好水的環境中創業及生活。

經濟部工業局今年舉辦第二屆WISE CITY城市視野高峰論壇,提出W(Well-Being幸福)、I(Infrastructure 建設)、S(Service服務)、E(Economy經濟)四個構面,有別於以往區域資源集中,邀請新竹縣、臺東縣、連江縣、屏東縣、嘉義市,地方政府突破地理環境限制及城鄉發展差距,透過資通技術應用,集結產業、政府與民眾執行智慧化方案,讓城市智慧化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