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南區遇雨即淹 林炳利要求台南市府解決

▲台南市議員林炳利要求解決安南區遇雨即淹的困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地勢較為低窪的台南市安南區,在梅姬颱風來襲期間,幾乎成為水鄉澤國,且積水多日不退,市議員林炳利23日在台南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要想辦法解決,他還點出多條道路幾乎遇雨即淹,甚至影響交通及居民出入安全,大家苦不堪言。

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因安南區很多是舊社區,排水量不足,加上現在都是強降雨,每小時累積水量高達100公釐,排水系統無法負荷,市府已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增加排水量改善。

林炳利表示,安南區在這次的梅姬颱風挾帶的豪大雨中,災情相當慘重,幾乎每條馬路都淹水,連通行都遭阻絕,尤其過去從未淹水的同安路,現在卻遇雨即淹,地方質疑是海尾大排阻塞惹禍。

彭紹博則說,同安路雨安中路一段原是側溝倒流,改善之後發現雨水下水道在海東橋段排不出,主要是嘉南大圳水位高,因此將在海東橋附近興建抽水站改善,該工程已規劃設計,市長賴清德已指示年底前發包施工。

林炳利還提到北安橋二段533巷長度約200公尺,同樣是遇雨即淹,但利用該巷道出入的民眾有好幾百戶,完全無法進出,他已去實際勘查10幾次,但迄今仍無法解決。彭紹博說,該路段的下水道與側溝將拓寬,所有的管線要遷移,將協調管線單位在非汛期遷移,才能再做後續的改善工程。

林炳利也關切棒球學校設置在安南區,鄉親們都非常歡迎,他詢問賴清德該工程進度。賴清德則說,該案預計在今年底明年初公開招標,營建工程也會接著進行,明年底少棒的球場將先行完工,整案將在107年底全部完成。

賴清德還主動表示,為因應棒球學校的設置,及抒解未來當地交通流量大的問題,營建署已核定開闢國道一至國道八的道路及永安路的拓寬,總經費22億元,現正在設計規劃,完成之後即可發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