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的愛...癌母殺子自殘 癱兒崩潰:媽媽想帶我一起走

 

▲新北泰山區發生人倫悲劇,65歲罹癌母怕自己死後無人照顧癱瘓兒,竟用刀砍兒後再自殘,所送被及時發現分別送醫。(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一名65歲的酈姓老婦因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兒子,加上自身罹患皮膚癌,病情逐漸惡化,身心俱疲下竟持刀狂刺兒子數刀,隨後手握血刃朝自己腹部自殘。警消接獲通報後立即將母子2人送醫,遭刺傷的43歲酈男就醫時意識清醒,情緒崩潰地大喊「媽媽想要帶我一起走!」

遭母親持刀刺傷的酈男在家中排行老三,18年前因車禍重傷成了植物人,多年前才終於醒轉恢復意識,但自此便下半身癱瘓、生活無法自理,只能長期臥病在床,日常作息皆仰賴母親獨力照料。

警方調查指出,酈婦丈夫10多年前病逝,家中的4個兒子裡,大兒子患有小兒麻痺、次子多年未曾與家中聯繫、三子車禍後半身不遂、老么白天皆在外工作,因此照顧癱瘓三子的重任全落在酈婦一人身上,然而酈婦因罹患皮膚癌,加上近日病情加劇因此情緒低落,多年來悉心照料癱瘓愛子的她早已心力交瘁,又唯恐自己因癌離世之日不遠,死後怕無人再能照顧愛子,因此決定持刀刺殺他後再自殘,母子倆共赴黃泉。

23日下午3時33分,酈婦手持水果刀,不顧臥床的三子無力反抗地哀嚎,朝其猛刺數刀,造成右胸開放性氣胸、胸腹部共4至5處穿刺傷;隨後再持兇刀自殘,在左手腕留下長約3公分刀傷、腹部也有3處穿刺傷。案發後不久,居服員到酈家後隨即發現血案,立即撥打119求援。

救護車到場時酈婦意識已模糊不清,遭刺的酈男雖然渾身是血,但仍意識清醒,被送上救護車時情緒崩潰大吼「媽媽想要帶我一起走!」令現場員警聽聞一陣鼻酸。案發後酈婦送往亞東醫院搶救,現仍插管昏迷中;三子經包紮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