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校園!南投普台高中根本仙境 校友淚推:隨便拍都美

▲微微的陽光透過薄霧。(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青春的校園生活是許多人最珍貴的一段回憶,對於母校的一花一草,你是否還牢記在心中呢?有位今年畢業的普台高中校友,決定用鏡頭說故事,記錄下校園生活點滴和日常之美,讓無數網友被如詩畫般的仙境景致深深震撼,更勾起無數校友美好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天時,普台學生常在大霧裡開始新的一天。(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

圖文獲網友授權。

普台校友日前在Dcard貼文,詢問眾網友,是否有聽說過一間位於南投埔里、四面環山、美如仙境的高中?他說,這間高中位於半山腰上,大樹林蔭遍布,早上醒來會發現校園被大霧圍繞。有時霧氣稍淡,可以見到微微的陽光,冬天的學生常都在大霧裡開始新的一天,而早晨起大霧對他們而言是「美好一天」的徵兆,「只要一早起了霧,霧散了就會有好天氣。」

他認為,普台高中堪稱是「全台最美高中」,每天傍晚抬起頭眺望天空,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感覺;學校旁就是中央山脈,不時能看見美麗的彩虹畫過天際,在無光害的校園中仰望整片星空。他說,想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美麗的校園,讓所有普台的畢業生回憶起校園中的一切,「這是我拍照的動機」。

▲普台校園中的山櫻花和茂盛林蔭。(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只覺得欣羨不已,「好美,羨慕」、「建築超美的,學校也太大了吧」、「哇!好想去讀那裡喔!那裡真的好漂亮喔」、「好漂亮的學校,我想重讀高中了」、「你們有霧,我們有PM2.5」、「等等,這確定是高中嗎?設備也太齊全了」、「整個被山櫻花還有漸層的天空美哭」、「我以後要把小孩送去那」、「真的是我看過最大最美的學校,很嚮往。」

文章更釣出超多普台畢業校友,一同回味美好時光,「看著我都想哭了啦,想念普台」、「畢業後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好懷念以前的生活」、「看完真的好想哭啊啊,下個月一定要回去」、「美死人的學校❤最珍貴的回憶都在普台,好想回去啊」、「想哭,謝謝原po幫我們整理我們的回憶」、「普台不只風景美,建築跟室內也超美」、「真懷念大家膩在一起的時光」。

▲超大的藝術大廳和體育館。(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

普台高中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由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創辦,立志提供最好的教育環境給下一代,並於2009年8月29日舉行落成開學典禮。普台高中校園廣闊,占地22公頃,具有大學規格的建築與教學設備;普台同時是間12年一貫的學校,所有學生從小一開始就得住宿,更以外語、國學、書法、靜心等特色課程聞名。

▲籃/排球場和彩虹景緻。(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

▲普台的夜景迷人依舊,北斗七星清晰可辨。(圖/Dcard網友授權提供)

▼縮時攝影,1分鐘時間看完普台高中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