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你離開無意義」小燈泡媽受邀任司改 網友反應兩極

▲小燈泡爸媽。(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被列為司改委員的邀請名單,隨後在臉書發文,「絕不讓你(小燈泡)的離開毫無意義。」將踏出舒適圈,以犯罪被害者家屬的身份接受邀請,來參與司法改革,不過網友得知反應非常兩極,支持的網友認為,「他絕對有資格!」不過反對的網友則批評,「請問她有何專業性?」

小燈泡一案當時震驚社會,王婉諭日前被列入司改委員的邀請名單,他也在臉書發文,自己會答應加入司改,「一來是覺得這個社會真的好需要好需要有多元的聲音被聽見」,需要往同理、互相尊重的道路上邁進;「二來是過往,普遍認為台灣司法並不尊重犯罪被害者。」也向小燈泡喊話,「我們曾誓言,絕不讓你的離開毫無意義,才不枉為你的父母。」

但此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只針對新政府,更對王婉諭有不同看法,支持者認為,「如能有效改革並降低類似犯罪,小燈泡的犧牲才有意義不是嗎?」「絶對有資格!」但反對者則認為,「只為了息事寧人,消弭不同的聲音及意見。」「請問她有何專業性?」但更有人質疑,「為什麼不邀請湯姆熊殺童案的姑姑?」「司改委員會以被害人家屬身分邀請燈泡媽,是否已預設司改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