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身心障礙友善醫院 高榮台南分院社工師陳珮沄代表領獎

▲高榮台南分局榮獲台南市唯一一家身心障礙友善醫院,護理部王素琴主任將得獎獎牌呈給院長王志龍。(圖/院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主辦,南區醫療網之雲嘉南四縣市「105年度病人安全我最讚,醫療糾紛快休戰」成果發表會活動,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成績亮眼,榮獲台南市唯一一家身心障礙友善醫院,暨處理醫療糾紛之績優醫院,16日由該分院社工師陳珮沄代表領獎。

▲南區醫療網之雲嘉南四縣市「105年度病人安全我最讚,醫療糾紛快休戰」成果發表會活動,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成績亮眼。(圖/院方提供)

王志龍院長表示,今年度身心障礙友善醫院的評選標準有二,為物理環境及醫療服務品質兩部分。為改善生病人就醫安全,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該分院一年來致力於醫療環境的改善,包括室外增設扶手的長廊,樓梯口增設長條圓柱,並全面規劃各護理站,拆除傳統護理站與病人間高架平台,增加醫病親善溝通之友好關係。王志龍說,室外扶手長廊,不只有利於身心障礙者,對於在雨天前來看診的病人而言,亦是一大福音,不會因為滂沱大雨,而淋濕衣褲。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致力推動身心障礙友善醫環境。(圖/院方提供)

另外,針對醫療服務品質的努力上,除了運用志工愛心人力資源外,醫院警衛也主動加入服務病人行列;考量高齡長輩多有聽力障礙,在掛號、領藥與各診間,皆設置叫號系統,並更換成大螢幕的顯示號碼牌;此外,醫院每個空間,那怕是小小的角落,都增設無障礙設備或措施,王志龍感性的說,就連醫院頂樓,也以美觀有造型的鐵絲網,沿著女人牆往上層層築高,目的是避免久病厭世的患者,或長期照顧病人的家屬,身心不堪負荷而有憾事發生。

因為醫療環境的改善,間接促進醫療糾紛減少,增進醫病良好互動關係。王志龍說,這也讓醫院在整個病人安全與醫療糾紛處理成果評比中,一舉拿下獎盃與獎牌。王志龍強調,改變與創新,都源自於對民眾大愛的心,醫院有責任提供一個更安全、更優質的就醫環境,讓病人安心、家屬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