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 專家:全球陷入停滯性通膨機率大大提高

2016年11月9日 15:54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以274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222票,確定當上第58屆美國總統,法人表示,「川普當選對金融市場相當不利,以總經面來看,全球成長與通膨很可能受到龐大的負面衝擊,全球陷入停滯性通膨機率大為提高。」

▲川普確定當選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施羅德投信認為,川普當選對金融市場相對不利,預期市場波動度將會增加,而市場也預期,川普當政的美國會是一個較為封閉的美國,企業盈餘表現也會相對受到壓抑,目前貿易協定、地緣政治風險,都將面臨新的不確定性

施羅德投信預期,美元會相對瑞士法郎或日圓貶值,新興市場(尤其是拉丁美洲)則會面臨較大賣壓,預期債信市場也會出現修正。

另一方面,從總經層面看,川普當選後,全球成長與通膨很可能將受到龐大的負面衝擊,全球陷入停滯性通膨的機率大為提高;從市場面看,將讓政治前景具高度不確定性,投資人在結果公布後,隨之降低投資組合風險,將使全球市場面臨投資人風險趨避而下跌。

摩根資產管理首席環球市場策略分析師大衛‧凱利(David Kelly)則表示,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先前推出,包含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以及減稅等較為激進的政見,預計企業稅改、擴大財政開支及移民改革等政策,是投資人未來可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