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陷膠著 專家:外期布局防黑天鵝

2016年11月9日 10:41

▲美總統大選陷膠著,候選人川普與希拉蕊。(圖/路透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持續開票,目前呈現拉鋸戰,元大期貨指出,美總統大選牽動全球市場走勢,連帶也使得台指選擇權波動率大增,投資人可透過選擇權策略提前布局。

元大期貨表示,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緊繃,為全球投資市場帶來高度不確定性,美元指數、美債、黃金等商品都有機會出現波動,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國外期貨適時調整投資或避險策略組合,以因應可能出現的黑天鵝效應

觀察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政治立場,川普主張「公平貿易」,若當選的話,可能採取保護主義,進而引起全球貿易紛爭,恐將不利經濟發展;此外,屆時股市可能出現向下修正,伴隨美國經濟不確定性大增,國際資金可能自美元資產撤出,導致美元貶值。然而,身為避險商品的黃金則是會受益的商品。

反之,若希拉蕊當選,對全球經濟發展應屬於正面,就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而言,12月美國聯準會(Fed)仍可能升息,美股可能會出現震盪整理,然而升息則是有利美元緩升,黃金恐遭到賣壓。

另一方面,兩位候選人皆主張大幅投資公共建設,美國政府恐將大幅舉債,將對美債表現出現負面影響。面對目前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元大期貨表示,投資人可透過國外期貨,適時調整投資或避險策略組合。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