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客家文化節創作賽 鄭文燦:帶動客庄工藝創作潮

▲桃園客家文化節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三坑老街6日舉辦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市長鄭文燦表示,藉由稻草編織比賽讓大家認識客家、體驗客家,也帶動整個客庄的工藝創作風潮,除了頒獎給優勝者外,現場並有田園音樂會饗宴民眾。

鄭文燦說,今日活動包括草編創作及田園音樂會,草編創作邀請到地景藝術節在新屋和八德展場,都有作品展出的草編大師王昱翔現場教學。王昱翔是草編技術的第二代傳人,結合現代縫紉及草編技巧,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鄭文燦表示,這次稻草藝術創作大賽除了取前3名及7名佳作外,更依參賽作品的環保性、紮實度及客家風味,遴選「最佳造型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愛地球獎」、「最佳硬頸精實獎」及「最佳客家味獎」等特別獎項,藉由體驗草編藝術的活動,讓大家體驗客庄過去的工藝傳統,並讓客家人敬天惜物的傳統及美好的工藝,可以繼續流傳下去。今日「田園音樂會」邀請金曲歌手羅文裕、客家人氣創作新星葉鈺渟,以及2016客家流行音樂節歌唱大賽超擂組冠軍古盛傑,帶來精采演出,給民眾一場音樂饗宴。

▲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首獎作品是「童心未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今日的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前三名隊伍分別是「童心未泯」、「憶童年」及「大家一起LAI」,佳作則由「鄉下人」、「圓圓家族」、「熊爸創意再生修惜站」、「大家一起來亂綑」、「玉山畫廊」、「油桐花」及「三林社區-精英隊」等7個隊伍獲得。此外「閃亮三姊妹」獲得最佳造型獎、「幸福一家人」獲得最佳創意獎、「碧霞鄉土客家民謠劇團」獲得最佳愛地球獎、「過客」獲得最佳硬頸精實獎以及「福氣來來隊」獲得最佳客味獎。

▲鄭文燦市長與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獲勝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