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砰!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 首站台南正興街起跑

▲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台南觀光熱點正興街店家,在街前廣場舉辦「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的「迺格子:來去揬街路」開展首站起跑活動。(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巷弄漫遊是在台南走逛一大樂趣,彎曲的巷道,總不意在轉彎間望見不同驚喜,6日下午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台南觀光熱點正興街店家,在街前廣場舉辦「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的「迺格子:來去揬街路」開展首站起跑活動,由正興最萌小幫主,傳遞展覽接力棒予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象徵本次接力展正式展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展首站起跑活動,由正興最萌小幫主,傳遞展覽接力棒予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象徵本次接力展正式展開。(圖/文化部提供)

本次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台南正興街及周遭店家合作,總計展出了18位台灣藝術家,共30件作品。除了藝術銀行購藏的作品以外,也邀請街頭塗鴉藝術家Candy Bird,在正興街牆面進行塗鴉創作。

▲街頭塗鴉藝術家Candy Bird,在正興街牆面進行塗鴉創作。(圖/文化部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表示,這次與正興街區的合作,是繼去年度台中綠光計劃後的第二次街區型合作,我們邀請正興街以及周遭包含康樂街、忠明街以及宮後街的店家,一起來合作這次的展覽,這也是延續藝術銀行的宗旨,希望讓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接觸藝術真跡,這次的合作由每個店家自行挑選作品,每個店家都是單店策展人,希望民眾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也能品味店家的品味。

文化部藝術銀行,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藝術作品與街區的結合,特別邀請在地人擔任「導覽好厝邊」,讓最熟悉正興街故事的阿修跟小宥,為來到街區的民眾進行導覽,參與民眾可以在悠遊漫步中認識街區與藝術作品,點亮街區的新風景。「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特別規劃線上任務活動,只要執行任務就有機會獲得展覽限量公仔,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theme.ntmofa.gov.tw/hopsco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