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6新竹市客家文化節 《獅仔遊新竹》打頭陣

▲ 融合桐花與客家意象 藝術家展現客家之美(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2016新竹市客家文化節」11月起連續三周推出13場系列活動,明(4)日晚間七時於站前廣場由「打幫你樂團」打頭陣,演出「獅仔遊新竹」,由曾入圍金曲獎的新竹子弟劉榮昌,帶來精采樂團Live,現場以200吋投影螢幕帶出故事情節,搭配客家獅隊演出,以及周邊文創攤位、客家賓果遊戲,將帶給觀眾一個繽紛、多彩、鬧連連的夜晚。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本場演出節目「獅仔遊新竹」,原名「獅仔撞走」,是客家話「獅子迷路」的意思,講述一頭沉睡五十年的客家獅仔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新竹,藉由客家獅的視角,呈現新竹地景的變遷及傳統文化的消逝;

演出以打幫你樂團的創作音樂為主軸,「打幫你」在客家話是幸好有你、感恩你之意,樂團演出以自創客家流行歌、傳統台語老歌以及各類鄉村歌謠為主,輔以西洋鄉村、搖擺放客以及搖滾節奏,讓台灣傳統氣味歌謠與世界的節奏共同搖擺,堪稱台灣原生的音樂類型。

現場也結合山宛然布袋戲的大型投影,以及客家武獅藝陣獅隊的震撼演出,融合流行音樂與傳統藝術呈現多元豐富的表演形式,讓民眾在演出中,隨著劇情和音樂感動,重新看見屬於故鄉土地的故事。

活動當天於下午17時30分開始,將由在地樂團─金客樂集,帶來一連串的客家組曲,搭配周邊新竹在地文創市集,歡迎民眾提早前往;另外為鼓勵民眾參與,推出「新竹客家玩賓果」遊戲,民眾可於現場服務台索取賓果卡,只要完成連線即可獲得貴賓好禮1份;

此外,也邀請民眾與現場任何含有「新竹市客家文化節」字樣的背景或圖像合影,再將照片打卡上傳至「客家文化節」Facebook網頁,即可至活動現場服務台兌換精緻好禮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6客家文化節」自11月4日至11月20日於站前廣場、開台金山寺及香山內湖夜市等地舉行,其他場次詳細資訊請上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b.gov.tw瀏覽,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27170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