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拉拉山雙鐵挑戰賽 彭建銘拔頭籌、差15秒吳沂璋居第二

▲2016拉拉山自行車暨路跑雙鐵挑戰賽,首日由大溪遊客中心出發,挑戰高難度的爬坡,沿著北橫公路進行自行車競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拉拉山自行車暨路跑雙鐵挑戰賽,29、 30日兩天於桃園舉行,共有 412位車手參加。參賽者首日由大溪遊客中心出發,挑戰高難度的爬坡,沿著北橫公路進行自行車競速,終點至上巴陵停車場,總長50公里;30日則是拉拉山秘境半程馬拉松賽,從巴陵大橋到北橫明池森林遊樂園,總長21公里,是全台唯一霧林帶檜木公路。

29日的賽事第一位拔得頭籌的參賽者為20歲組的彭建銘,僅花費1小時46分37秒就抵達終點,成績亮眼,緊接在後的是20歲組的吳沂璋,兩人時間僅差距15秒,競爭激烈,也增添比賽的精采。

各組成績如下:15歲組第一名冷光宸、第二名廖家葦、第三名鄭羿安;20歲組第一名彭建銘,第二名吳沂璋,第三名劉彥麟;30歲組第一名程永源,第二名林錫宏,第三名田智豪;40歲組第一名賴學鵬,第二名童文正,第三名游朝貴;50歲組第一名程錫遠,第二名李永志,第三名廖英超;女子A組第一名陳秀靜,第二名林依靜,第三名馬敏鋒;女子B組第一名劉予倫,第二名許嘉玲,第三名林盈凡;長青組第一名盧坤旺,第二名巫慶,第三名楊昌學。

▲獲優勝成績的參賽選手。▼北橫公路沿途風景秀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市政府推展北橫綠色旅遊發展,以月月有花訊、四季有活動、北橫秘境探險趣、部落產業體驗遊為目標。特別請風景區管理處與當地部落及中華民國單車安全協會、KHS單車學校、臺灣馬拉松管理協會、桃園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等合作,辦理兩天的運動觀光旅遊活動,期望藉此將秋季北橫山巒彩妝的美及拉拉山甜柿特產向全國推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