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林社區獲國際認證 鄭文燦推崇全市第一個

▲鄭文燦市長推崇樹林社區領銜推動觀音安全社區國際認證成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105年度觀音市政說明會21日舉行,市長鄭文燦特別推崇樹林社區領銜推動觀音安全社區國際認證成功,成為桃園市第一個通過認證的社區,並表示市府會讓觀音三個地區都有良好的發展,透過加速地方建設,提升居民生活品質,讓觀音成為好居住、好生活的地方。

鄭文燦針對觀音地區的地方發展逐一說明,首先在觀音區國際安全社區認證方面,他說,10月16日由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授證,正式宣布觀音區成為國際安全社區網絡成員,市府除了將頒發獎金之外,更承諾將樹林游泳池活化為多功能運動館。也會加強觀音區的建設,讓居民有更完善的生活空間。

觀音區的「路平」計畫,包括大湖路一段、金橋路、新華路(桃84)及文林路(桃37)等道路,市府將在3年內完成更新觀音區主幹道,鄉道部分如有坎坷不堪或公共安全疑慮者,將優先鋪設。目前觀音區的「路平」計畫經費約2.6億元,也會協調中央,配合市府路平計畫一起完成。

▼ 民眾就地方發展提出建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府規劃在崙坪國小後面興建「客家文化地景公園」,占地約6公頃,總經費約1億5,000萬元,設置包括森林遊戲區、樹林區、步道、文創中心及工藝中心,預計明年開始動工,3年內開發完成。除爭取中央補助,市府也編列經費,未來將成為居民休閒及舉辦活動、文創及露營等休憩區域。

有關草漯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鄭文燦說,該新建工程總經費約1億2000萬元,樓高四層包括視聽教室及幼兒園等設施,未來完工後藝文、體育活動皆可在此舉行。另外,觀音高中第二、三期工程,總經費約6億元,市府會用心規劃,發展其特色。

鄭文燦說,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預計11月15日劃定公告,針對民宿的設置辦法,市府將成立輔導小組進行說明。此外,市府也會擴大蓮花季活動,結合農產特色,發展休閒農場體驗、農莊體驗、自行車等項目,讓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為桃園的一大特色。

在觀新藻礁動物保護區方面,鄭文燦說,市府藻礁保護工作持續進行,目前大潭電廠以南,污染度大幅下降,復育約4.8公里的範圍,市府規劃設置藻礁生態教室,保留成為觀音區一大觀光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