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轉變空氣品質改亮「黃燈」 中部民眾仍憂心!

▲台中近幾日空氣品質極糟。(圖/環保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部縣市連日空氣品質不佳,加上近幾天處於東北風尾流弱風區,空氣污染物擴散不易。不過由於風向開始轉變,台中地區21日上午8點時,空品狀況轉為「黃燈」的普通等級,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對於民眾的憂心,政府已不斷針對各項人為因素謀求改善之道,並請大家採取宣導的保護措施。

針對近期空氣品質不佳,中市府表示,民眾焦急、憂心的心情能夠體會,目前已不斷透過網站、APP、市府官方Line、發布新聞等方式,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特別注意防範並減少外出,同時配戴口罩。

市府指出,造成空汙的原因很多,除自然因素外,目前也不斷針對各項人為因素謀求改善。台中市長林佳龍21日上午出席台灣光谷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空氣汙染源包含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逸散汙染源,至於火力發電廠屬於固定汙染源,它與其他大廠排放的PM2.5汙染物,約占整體三成。

對此,市府除了制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協商台電、中龍鋼鐵設置室內儲存場並更新設備,在東北季風時節、汙染較嚴重的季節,可配合降載,減少碳排放量。

另外,林佳龍指出,除了以上固定汙染源,汽機車也都是移動汙染源,因此呼籲民眾能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至於逸散污染源,包含重大工程揚塵、河川裸露地,市府將持續透過植樹、灑掃方式降低揚塵,最後強調「各項人為因素會做好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