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股價今跌至128元 小股東慘綠

▲台數科日前宣布,將收購東森電視65%股權。(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數科日前風光宣布,將收購東森電視逾6成股權,當日(10月17日)股價大漲,一度觸及漲停143.5元;不過,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關於此案,NCC將針對包括資金來源等6大重點,進行嚴格審查,消息一出,台數科20日股價應聲跌至128元,讓小股東們臉都綠了。

翁柏宗指出,尚未收到台數科申請審議併購東森電視股權案,由於台數科是公開上櫃公司,若四大基金直接、間接擁有台數科股權,就會違反「黨政軍1股都不能投資廣電事業的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柏宗說,關於台數科申請審議併購東森電視股權案,NCC將針對資金來源、投資架構、有無涉及黨政軍、產業秩序、消費者權益、以及反媒體壟斷法(尚未通過)精神,進行嚴格審查。

東森電視目前擁有新聞台與財經台,是否涉及垂直整合議題?NCC說,已召開多次反媒體壟斷法相關會議,過去類似併購案,都會有些附加條件,換言之,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未來就算審查過關,也可能開出附負擔約束條件。

台數科10月17日宣布,將收購東森電視逾6成股權,當天股價大漲,一度觸及漲停143.5元,不過在NCC「嚴審」消息傳出後,20日股價應聲跌至128元。

在此情況下,數位雲端、手機、5G物聯網、MSO系統台獲利,恐將遭受衝擊;外傳中嘉系統EBITDA較5年前衰退11%,台數科此刻併購東森電視的動機,外界都在觀察。

關鍵字: 台數科東森電視台數科股價NC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NCC將著重黨政軍和垂直整合現象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NCC將著重黨政軍和垂直整合現象

「台數科」14日宣布將透過子公司鑫隆多媒體公司購買東森電視65%股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表示,目前這件交易案還沒送到NCC,不過因為台數科是上市公司,又是系統商,因此有沒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中的「黨政軍條款」,和垂直整合頻道業者可能造成的影響,將會是此案審查重點。

2016-10-18 16:19

林佳龍嚴正否認支持台數科買東森電視:謠言、絕無此事

林佳龍嚴正否認支持台數科買東森電視:謠言、絕無此事

針對台中市長林佳龍支持台中數位科技光訊購買東森電視的說法,林佳龍19日嚴正否認,強調絕無此事,此說法為不實傳言。另外,有關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接受媒體訪問透露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支持她的說法,親近林崑海的友人也代林崑海表示,絕無此事!

2016-10-19 19:16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壹週刊:幕後金主可能是頂新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壹週刊:幕後金主可能是頂新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電信公司和有線電視業者整合已成為發展趨勢。根據804期壹週刊報導,擁有亞太電信的鴻海和台灣之星的頂新,已經把有線電視列入整合對象。目前郭台銘和呂芳銘兩人以個人名義購買「台灣寬頻」的案子還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查,至於頂新為了和台數科合作,可能是買東森電視幕後金主。

2016-10-19 18:00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突顯反媒體壟斷法急迫性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突顯反媒體壟斷法急迫性

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再度引發系統頻道垂直整合問題。中正大學副教授管中祥表示,「旺中併中嘉案」時,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主張要制訂「反媒體壟斷法」,如今民進黨完全執政,更應該列入優先法案。台灣大學教授張錦華說,系統台不該有新聞和財經頻道,目前垂直整合在法律上相當模糊,會讓業者無所適從。

2016-10-17 16:35

2023畢業生平均月薪3.5萬元 多數人卻只領3.1萬元

2023畢業生平均月薪3.5萬元 多數人卻只領3.1萬元

勞動部今(30)日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統計結果,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平均為3.3萬元,研究所則平均為4.9萬元;薪資中位數為3.1萬元,其中大專中位數為3萬元,研究所中位數則為4.7萬元。

2024-04-30 13:20

日圓160底線確定! 野村證券:日本政府本周會再出手阻貶

日圓160底線確定! 野村證券:日本政府本周會再出手阻貶

日圓匯價穿破160大關後快速拉回至155附近表現,《彭博社》引用野村證券分析,周一日圓走勢較可能是干預的結果,本周可能再度干預以提振日圓。

2024-04-30 13:10

台積電衝上802元 市值收復20兆

台積電衝上802元 市值收復20兆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新技術受市場期待,雖然傳出中科廠用地延至年底交地,但今(30)日股價持續上衝,開盤1小時股價站回800元,近11點最高漲7元至802元,漲幅0.88%,市值收復20兆元大關。

2024-04-30 11:00

元太庫存難消化!美系外資重砍目標價至200元 股價跌逾2%

元太庫存難消化!美系外資重砍目標價至200元 股價跌逾2%

有鑑於電子紙龍頭元太(8069)面臨庫存去化挑戰,美系外資今最新報告下修公司評等,由「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同步由280元下修至200元,今、明年獲利預估下修幅各為11%、7%,受此影響,元太今(30)日上午盤皆在平盤之下表現,盤中股價跌逾2.7%,最低來到214元。

2024-04-30 11:29

特斯拉股價狂飆 空頭5天慘軋爆1790億

特斯拉股價狂飆 空頭5天慘軋爆1790億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赴中訪問,與中國總理李強接觸後取得全自動輔助駕駛(FSD)系統進入中國市場許可,公司股價跳公飆漲逾15%,空方遭軋爆,損失金額高達55億美元(約台幣1790億元)。

2024-04-30 10:16

台積電尾盤摜萬張賣單跌5元收790 指數跌99點收20397

台積電尾盤摜萬張賣單跌5元收790 指數跌99點收20397

雖然美股表現看俏,但台股在窄基指數壓力下,今(30)日尾盤突然震盪擴大。台積電(2330)盤中一度收復800元至802元,但最後一單灌入1.6萬張賣單,導致翻黑收跌5元至790元,台股開高走低,終場跌99點來到20396.60點,跌幅0.48%,成交量3575.85億元。

2024-04-30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