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oi原住民族文創館 首度參加杭州文博會大獲注目


▲原民會率10家文創業者參加10/20~10/24杭州文博。


【廣編特輯】

圖、文/行政院原委會活動提供

為拓推展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市場及提昇能見度,原住民族委員會率領所輔導的10家原住民族文創業者,首次參加第十屆2016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展期從10月20日至24日為期5天,在大陸浙江省杭州市-- 白馬湖生態創意城國際會展中心隆重展出。

「阿優依Ayoi原住民族文創館」是本次台灣原創館中最大的展館,開幕首日即獲得為數不少觀展人士關注洽訪。原民會表示,「Ayoi阿優依」是雅美(達悟)族語中表達「歡迎」、「感謝」的問候語,同時也是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品牌的創辦精神,希望以熱情的問候迎接每位參訪人士,一同感受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創意的內涵。

本次參展原住民族文創品牌包含「Kamaro住下來吧!」、「LAHOK 曾秉芳」、「LIHIYA 利希亞」、「色.舞.繞」、「沐光奇跡有限公司」、「泥人蔡 Akay Balay」、「拿鞘Nature workshop」、「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雲山茶鄉」、「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一共10家,而展售商品從身上穿的、帶的、用的、到文具擺設等一應俱全,如全套服飾及配件飾品、手織布(背)包、燈飾、各種原創文具與隨身文創小物,琳瑯滿目的商品內容也反映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創意,而這些商品源結合工藝、彩繪、天然材質等的應用,都表現出原住民與自然親近的天性,並透過與自然相處,領悟可運用在生活中的各種巧思。


▲琳瑯滿目的商品內容反映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創意。

原民會表示,「Ayoi原住民族文創館」呈現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工作者以自身文化再創新的商品,並希望透過展會與國際世界接軌,拓展台灣原住民族的海外文創商機。本次共同參展的業者中,不乏國際積極參展經驗者,也讓參展團透過觀摩獲取文創新知靈感,帶動原住民族文創產業並改善原住民族經濟規模與發展前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