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尾草原犬鼠挖地下通道曝光 還設「門神」擋路:外人勿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黑尾草原犬鼠(也常稱作土撥鼠)有著可愛的大眼睛、圓滾豐滿的身材,一直深受民眾喜愛,會在土中挖掘地道便於躲藏天敵與撫育幼鼠,看著牠們在洞口自由穿梭,讓許多人對草原犬鼠的地道系統充滿好奇,動物園近日透過特殊裝備「蛇鏡」,公開地道系統內的模樣。

▲▼黑尾草原犬鼠會將食物藏在挖好的地道存放。(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官網,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打頭陣的是草原犬鼠的保育員,前進不到一公尺就被泥土卡的無法動彈,需要整個人要趴在地上,才能勉強將鏡頭往洞內逐步推進,是個耗時耗力的大工程,這讓負責攝影及拍照的同仁,也輪番上陣操作蛇鏡,當所有人正慶幸鏡頭總算往前推進不少距離時,馬上又在地道中碰見犬鼠家裡的「門神」,一顆大石頭將通道擋住,讓臨時組成的工作小組不得不繳械投降。

▲工作人員輪番上陣操作蛇鏡。

黑尾草原犬鼠生活於北美洲大平原,範圍大約介於美加邊境與美墨邊境之間。屬於群居動物的牠們,成員數量可多達數百隻,常由15至25個以上的小家庭組成大家族合作一起挖掘洞穴,食物及空間一起共享,每個小家庭有各自的地道系統,長度可達5至10公尺、深度則達2到3公尺,彎曲複雜的通道能調節溫度及阻擋天敵人侵。

▲草原犬鼠在地底下的秘密通道曝光。

結束探勘後,犬鼠們立刻跑到洞穴查看情形,一臉呆萌的樣子像是在問,「是誰把我們的家弄的這麼亂?」之後牠們簡單的把洞口稍微整理一下,便輕鬆地在旁邊享用美味的早餐了。這次的探勘活動雖然以失敗稿告終,但當天工作人員在彎曲的地道中,也讓蛇鏡推進了約兩公尺,相對於面積不大的展示場,地底下仍然存在著草原犬鼠複雜的「秘密通道」。

▼是誰?是誰把我家弄得這麼亂?

關鍵字: 動物園黑尾草原犬鼠土撥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