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在台新住民、移工能追思 桃中南高4縣市設泰王悼念會場

▲蒲美蓬是泰國人民心中安定的力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10月13日逝世,全國哀悼30天, 人民舉國哀悼,許多場所也宣布30天不營業,而為讓在台灣的泰國移工、新住民朋友能夠追思,桃園縣、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都開放場地,表達緬懷之意,地點分別如下,

桃園縣政府表示本縣為全國泰籍新住民及移工最多的城市,有泰籍勞工逾1萬5964人及泰籍新住民2271人,因此面對泰王驟逝,自16日中午起至30日止,在桃園火車舊站大廳設置追思會場,並提供泰王照片,以供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表達緬懷之情、寫下對泰王追思之語,將會由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交至泰國皇宮宮務處留存,以表深深致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提到,本市泰籍移工人數有9219人,是全國第二多,因此選擇從15日起,一直到11月14日止,在東協廣場3樓編號272攤位設置追思場所和簿冊,現場布置有泰王照片和鮮花,移工和新住民朋友也可以透過紀念簿,寫下哀悼之情。

▼蒲美蓬離世,泰國哀悼30天。(圖/東方IC)

台南市政府則是選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設置追思場所,提供泰籍移工、新住民表達緬懷之情,市長賴清德表示,「近年來這些移工和新住民朋友,對台灣貢獻非常多,因此努力建構友善的環境,協助他們更能融入台灣社會,讓多元文化能更融合。」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在高雄生活的泰國新住民有893人、服務的泰國勞工也有2617人,因此特別於15日,在前鎮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設置了悼念場所,「要和泰國人民一起弔唁貢獻卓著的泰王蒲美蓬。」

▼桃市府於台鐵桃園火車站舊站設置泰王追思會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