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工津貼都調升!工會批華航違約 會員應再調至6美元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下午聚集在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抗議,要求華航盡速履行6月24日簽訂團體協約。針對外站津貼部分,工會強調,樂見華航幫所有員工調升,但當初雙方有簽訂「禁搭便車」條款,要求華航應立刻執行違約條款,將本會會員的外站津貼從每小時4美元調升至每小時6美元。

▲空服員職業工會批華航違約,應執行違約條例,將會員外站津貼調至6美元。(圖/記者賴文萱攝)

空服員職業工會今率領500名會員「蛋洗華航」,工會指出,當初罷工與華航所簽訂的條約一一跳票,包含「調升外站津貼」、「於8月24日達成雙向考評之原則」、「未與工會達成協議前,不得與員工簽訂勞基法第84-1條約定書」、「每月保證休假8日、每季30天、每年123天」、「給與本會理事、監事以及會員代表會務公假」等5項協議都跳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服員蛋洗華航招牌。(影/記者賴文萱攝)

其中外站津貼部分,工會表示,當初協約內容「自105年7月起調升外站津貼為一小時4美元,106年5月起調升為一小時5美元,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但華航公司漠視「禁搭便車」條款,無論是否為本會會員,均享有外站津貼調升。

▲▼空服員蛋洗華航招牌,痛批華航是詐騙集團。(圖/記者賴文萱攝)

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樂見華航幫所有員工調升,但依照6月24日之團體協約,華航應立刻執行違約條款,將本會會員外站津貼從每小時4美元調升至每小時6美元。若工會得不到華航善意回應,不排除再發起更大型抗爭,甚至是罷工。

華航副總彭榮敏回應,對於工會的訴求感到遺憾,當持簽訂的7項協議已經在逐步實現當中,今天講的違約與事實不符。他指出,除了考績互評這部分的執行範圍跟方式還在協商中,其他6項都已陸續實施。例如外站津貼,今年7月起已經開始調整,但因有背後客觀條件在,因此要逐步做。

針對外站津貼調升違反「禁搭便車」條款這點,華航表示,堅持全員享有,至於工會要求「非會員不得享有」,因本公司亦受到其他工會團體協約與各項協議之拘束,並非違反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