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我哪有時間辦」沒檢疫證無法出關 領犬員被爆怒嗆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桃園報導

兩隻搜救犬「亞當」和「麗莎」遠赴德國受訓,在11日回國時,因為沒有德國官方的檢疫證明,要被送到南投消防署訓練中心隔離。但不只搜救犬的問題引發討論,防檢局還說,當時搜救隊在通關時,因為沒有證明,被檢疫人員攔下來,領犬員的態度卻相當不客氣,還威脅說,一隻狗要好幾百萬,要檢疫人員負責安全。

檢疫人員:「您有檢疫證嗎?德國的檢疫證,有嗎?」
領犬員:「我哪有時間去辦檢疫證。」

領犬員站在櫃檯前面,顯得不耐煩,因為沒有德國官方的檢疫證,兩隻搜救犬得面臨被扣留的命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疫人員:「這些文件都要把它完成。」
領犬員:「在這裡你要負責安全,啊你們每天都要進來餵牠們,你要負責牠們的安全,我跟你講這個一隻都要好幾百萬。」

領犬員越講越激動,還要檢疫人員負責好狗的安全,雖然防疫人員好聲好氣說,每天還是可以來餵狗,没想到得到的回應卻是……

檢疫人員:「對你們來講,牠們是很重要的資產……。」
領犬員:「我哪有辦法每天進來?我的單位在竹山,然後我怎麼每天來?」
檢疫人員:「對啦,我的意思是說,牠對你們很重要嘛,所以……。」
領犬員:「我們都有獸醫證明了。」
檢疫人員:「可是這個一定要檢疫證啦,它的公文上面寫說要,我們的公文都寫得很清楚。」

原來在11日回國當天,德國海關認為裝狗的「運輸籠子」太小,頂到狗的頭,有虐待動物的嫌疑,要求領犬員更換運輸籠,但為了買籠子,加上領犬員語言不通,來不及拿到德國檢疫證明,因此在回國時,兩隻搜救犬才會被關在桃園機場防檢局,而無法出關。

領犬員抱怨,「我要出德國的時候,他們就是一直在刁難我,刁難東刁難西的,到最後我是根本連要搭飛機都差點都搭不到。」

為了搜救犬無法順利入境,領犬員忍不住跟檢疫人員抱怨一番,但還是得乖乖遵照規定,先把狗留下。還好目前兩隻搜救犬「亞當」和「麗莎」狀況都算不錯,預計在13日下午就能送到南投竹山隔離檢疫21天。而在其間檢疫人員爆出領犬員的態度有問題,同樣引發爭議。

關鍵字: 搜救犬檢疫領犬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