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關一關去工作求輕判5年 王景玉:我家是中低收入戶

王景玉向法官表示,希望能判輕一點。(圖/資料照)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被依殺人罪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開庭審理王的心理鑑定事宜,由於被告辯護律師黃致豪所推薦之鑑定人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為其博士論文指導教授,公訴檢察官認為恐有疑義;不過,審理過程中,法官詢問王景玉有無意見時,他卻說希望判輕一點、判個5、6年,「想要趕快關一關出來工作賺錢,因為我們家是中低收入戶。」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討論王景玉的心理鑑定事宜,因發現趙儀珊為是辯護律師黃致豪博士班的指導教授,外界恐有疑義。對此,黃致豪坦承,他的確是趙儀珊教授博士班的學生,但這對本案無影響,更何況全台大專院校中,只有趙儀珊擁有司法心理學的資格;不過檢方認為,指導教授與學生間溝通密切,也有頻繁接觸,會透過互相溝通來影響對方,未避免外界聯想,應改由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陳若璋鑑定。

審理過程中,審判長蔡守訓詢問成長背景,王景玉回應,自己曾在某大賣場維修電腦、連鎖餐廳等工作過,其中在友人的水族館店工作最久,大約待了一年多快兩年,「但因為工作處不好,不想提那段日子。」另外,蔡守訓請他寫下國高中最要好的同學名字,再問他最討厭的人時,王竟回答,「也是他!」

此外,王景玉還在法官詢問有無意見時,拿起麥克風表示,希望能判輕一點、判個5、6年,想要趕快關一關就出來工作賺錢,「因為我們家是中低收入戶。」最後,合議庭經綜合辯護人、檢察官之意見,裁定變更原指定鑑定人趙儀珊,改指定陳若璋為此部分之鑑定人,不過王景玉的辯護律師表示,將會在19日前具狀提出欲聲請增加鑑定細項。

▼內湖小燈泡命案震驚社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