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珈蒂暢談「掀開代理世界名牌美麗的奧妙」

▲美國洛杉磯名家化妝品董事長蘇珈蒂(右),蒞臨南大博雅教育講座,與學子暢談分享創業點滴。(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於11日邀請美國洛杉磯名家化妝品董事長蘇珈蒂,蒞臨博雅教育講座,以「掀開代理世界名牌美麗的奧妙」為題,分享她的創業經歷及如何轉虧為盈的寶貴經驗,為在場同學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蘇珈蒂董事長現任名家化粧品公司董事長、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執行監事,曾任公台灣資生堂化粧品公司、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副會長、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理事等要職,她於1985年開創名家化粧品公司,並於2009年榮獲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第2屆金冠獎企業品牌獎。

蘇董事長在演講中分享在美國南加州創業的酸甜苦辣,並不時叮嚀同學創業時必須注意的重點。她表示,剛創業時販售的東西有很多種,主要是華人回國禮品,因為不專業,所以沒有品質保證,又加上店面開在錯誤的地方,導致虧損慘重。

蘇珈蒂表示,要取得突破困境的方法,就是要與銀行建立信用,才有足夠資金;要讓廠商看見未來發展;給員工更優質的福利;最後提供顧客優質的商品,並代理更多品牌提升美容服務。至於如何取得世界名牌化妝品香水代理權呢?蘇董事長說,正確掌握廠商展店的需求與時機是非常重要的秘訣。

名家化妝品開設至今,在美國已設有多家分店;蘇董事長認為,開立分店要有良好的經驗,因為要讓顧客能喜歡妳的店,店內的設計都是非常精心的,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商圈和好的顧客,即使現在化妝品在各大百貨公司都買得到,但因為服務好,客人也還是會時常光臨。蘇董事長建議想創業的同學,如果一開始資金不足,可以先考慮點線面的方式,從單一、二件商品開始著手。

蘇珈蒂董事長在演講下半場,也請來資生堂的美容師,指導同學在未來踏入職場時,如何保養、化妝,才能加強自我的個人魅力,並現場邀請同學上台當模特兒,帶領大家了解化妝品正確的使用方式與實際示範保養流程,現場反應熱絡,師生皆收穫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