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斷尾浪浪「善六」還是走了 徐文良:都來不及道別...

▲傷重的善六最後還是當天使了。(圖/徐文良授權提供,下同)

前情提要:台南六甲流浪狗屁股爛到斷尾 血流滿地死撐著不倒下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等人7日下午接到求救電話,表示善化收容所有一隻傷勢嚴重的狗,沒辦法待在所內等救援,需要立刻送醫急救;他們到了現場立刻被狗狗的傷勢給震驚住,因為牠的屁股幾乎爛掉,連尾巴都只剩一點皮連接,卻仍堅強不願倒下。只不過狗狗最後仍舊沒有脫離險境,在晚上八點左右回到天堂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狗狗是在六甲被救援的,因此被命名為善六;善六被發現的地方是台南六甲較偏僻之處,當時是直接被送到收容所去,由於徐文良等人見到狗狗的時候就是這個模樣,只能推測是從屁股高速撞擊造成的撕裂傷;讓人心痛的是,善六當時屁股處已經整個爛掉,地上都是血,尾巴也只剩下薄薄一層皮黏著;但牠卻仍舊十分堅強。

▲在氧氣房中的善六。

牠的傷勢嚴重到讓許多人震懾,並全心為牠禱告。只不過事與願違。徐文良在臉書上表示,大約八點多他從護生園回到莉丰會館,剛進門醫療中心的志工臆如就告訴他善六清醒了,「我匆匆放下背包,急忙去氧氣房看看善六,沒想到善六已經往生了,都還來不及告別……。」

善六雖然沒逃過死神的召喚,但牠堅強的表現卻深深烙印在每個人心中,「幫善六代授三皈依,持念往生咒。我們與善六的因緣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是善六短暫的示現,讓我們學習到無論是遭遇多大的傷痛,依然無憎無恨;身體毀壞,心地依然光明,這些都是我們要向善六學習的。」

FACEBOOK: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徐文良:「一人十句佛號,摯誠懇切,向善六道別,祝福他轉生因緣具足,往生善道。阿彌陀佛。」

關鍵字: 汪星人流浪狗台南六甲善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