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困窗台...他怨消防隊不來挨轟 PO文致歉:會報名義消

▲原PO秀出照片,指稱當時貓咪就是卡在4層樓高的外窗台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底誰對誰錯?家住新北市泰山的網友6日凌晨1時許返家時,赫然發現家裡養的貓跳到4樓外的窗台上,嚇得趕緊打電話請消防隊援助,但等了半個小時後,依然不見消防隊員身影,只好自己爬出窗台救援,事後上網PO文痛批,卻反被其他網友圍剿,戲稱是「台灣特產的台灣鯛」。

細看PO文,當事網友開頭就怒罵「泰山消防隊在誇張點!」他表示,6日凌晨1時12分返回住家時,發現家裡養的貓跳出窗戶,坐在4層樓高、不到30公分寬的窗台上,與社區總幹事商議後,決定報請消防隊救援,期間消防隊1時19分、29分2次來電詢問情況,但一直等到45分時仍不見消防隊員蹤影,最後只好自己冒著危險爬出窗台將貓強行抱回,過程中還差點從4樓摔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委屈地寫下,「對我們來說,(牠)不只是一隻貓或寵物,是我們的家人,今天換成你家小孩卡在外面,試問作何感謝(應為:想),我真的不懂,同樣是生命怎麼可以如此不被尊重,泰山工廠大火,當初的衝勁去哪?就人類是生命,動物不是命?如果剛剛我們自己摔下去了呢?如果剛剛貓緊張掉下去了呢?如果今天不是在4樓而是在14樓呢?」

▼原PO等不到消防隊員,事後上網PO文痛批。(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原PO還澄清道,「泰山消防分隊過來不用5分鐘,就算借我們繩子或梯子,我們都能自己救,實在沒有要麻煩的意思;再來,如果消防隊員覺得這不是你們的業務,大可直接拒絕或請我們打給動保,而不是讓我們空等空著急,最後自己冒著生命危險去救,就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才要請你們協助不是嗎?」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共憤,還有人將這則PO文轉到爆料公社,「該說這就是台灣特產的台灣鯛嗎?自己家裡養貓,不把門窗管理好還讓貓跳出去,你家貓在那邊危險,消防人員爬梯上去就不危險?現在出事都先怪別人就對了?最後再補一點,捉貓捉狗不是消防隊的專業!」

▼原PO在貼文留言處補充最新進度。(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針對消防隊員業務範疇,《ETtoday新聞雲》日前也曾詢問「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她明確指出消防員工作範圍主要是以「人命救援」相關,若通報案件主角為貓、狗,應由各縣市的動保處解決;如果闖入家中的野生動物,則應交由各縣市農業單位,他們才會有專門處理蜂、蛇等動物的方法。

網友看了原PO的文後也群起圍剿,紛紛怒批「講這麼好聽,那你當初自己跳出去救就好了,叫消防隊幹嘛?」、「消防員也是爸媽的孩子,也是老公老婆的家人,更是孩子的支柱,請愛惜消防員」、「啊不是很近嗎?幹嘛不自己走過去借梯子?」

對於網友的惡評如潮,原PO稍早也出面致歉,「因為貓貓坐在室外,又開始下雨,實在等不了,事後打火兄弟也有趕來,晚點會去分局感謝協助,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浪費人力資源等事,再次表達歉意,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情緒性發文,希望風波就此打住,未來我也會去報名義消,看是否能錄取,希望能為社會多點貢獻!

▼原PO最後向大家致歉,並表示會去報名義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