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長者全口假牙補助再放寬 「6顆以下」可申請

▲新竹市長林智堅至南門綜合醫院關心裝置全口活動假牙的長者。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4)日宣布放寬補助長輩全口活動假牙的補助條件,新竹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上下顎自然齒共「6顆以下」,就可以申請補助,最高補助可達6萬元,創下全國最高補助金額。市長林智堅說,要讓新竹市的長輩都能過幸福生活。

「阿姨妳裝上假牙後,變漂亮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04)日至南門綜合醫院關心裝置全口活動假牙的長者,正式宣布,長者全口假牙補助條件放寬為「上下顎加起來6顆以下」就可申請。

為了讓長輩們能夠「大口進食、露齒大笑、開心地出門交朋友」,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整合資源,在議會與新竹市牙醫師公會的協助下,推動「老人全口活動假牙免費補助」,每年投入3千萬預算,約可補助500位長輩裝置全口假牙。

「老人全口活動假牙免費補助」歷經2次條件放寬,去年4月1日首次實施時,規定全口自然齒需3顆以下才可申請補助,去年10月首次放寬標準為上顎及下顎自然齒各3顆以下,市長林智堅今日宣布二度放寬為「上下顎加起來6顆以下」就可以申請。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參加社區活動時,許多長輩肯定「全口假牙補助」,表示裝了全口假牙後,不但人變年輕,也更願意走到戶外參加社區活動。此外,有位年長阿姨向他表示,自己上顎剩下4顆牙齒,還差一點點才能申請補助,於是市長林智堅立即與牙醫師公會不斷討論,修正補助條件,希望能服務更多長輩。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去年4月1日推動長者裝置全口活動假牙補助以來,已投入近6千萬元經費,有746位爺爺奶奶順利裝置全口假牙,最高補助6萬元,創下全國最高補助金額。除了裝置假牙,市府還提供「1年的免費保固及調整」,協助長輩將假牙調整到最合適的位置。

凡於104年1月1日前設籍本市65歲以上長及55歲以上原住民皆可申請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每位補助最高6萬元。符合裝置全口活動假牙補助條件的長者,可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戶口名簿,至衛生局申請免費裝置全口假牙。民眾若有相關假牙裝置及口腔篩檢問題,歡迎電洽諮詢專線03-5355515或撥打1999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