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熱帶系統變颱風?吳德榮:周三晚將通過巴士海峽

▲芙蓉颱風將侵襲日本,菲律賓附近的熱帶系統得密切觀察。(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4日)表示,芙蓉強烈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琉球一帶,逐漸往北向日本移動。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3日晚間8時的最新模擬顯示,周三(5日)晚間8時,熱帶系統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海面,將通過巴士海峽朝廣東海面前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到周四(6日)這段期間,芙蓉將影響日本的天氣,這幾天如欲前往日本,請留意颱風動態與航班資訊。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中表示,芙蓉在3日晚間發展至最強,日本區域特別氣象中心(RSMC)定的強度115浬/時,氣象局是55公尺/秒,在今年只比「莫蘭蒂」、「尼伯特」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在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吳德榮說,由於其發展的時間不長,是否能跨過被定義的「輕颱」標準,很值得觀察;另外,就是當其通過巴士海峽時距離台灣有多近,是否會影響及近海100公里範圍?因為模式還會調整,這兩天要密切觀察。

吳德榮表示,周四至周六(8日),以目前的電腦模擬,東半部及南部受熱帶系統及其外圍的影響,將有明顯降雨,北部也可能下些局部陣雨,影響程度是否加劇或減輕,得視熱帶系統的發展,及其與台灣相對距離而有變化。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周四上午,熱帶系統在台灣南方。(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