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CI-704」機尾擦地驚魂記 資深機師分析原因!

▲華航班機晚間驚傳機尾擦撞跑道的事件。(圖/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CI-704」班機昨晚7點40分左右降落時,機尾擦撞到跑道,緊急拉高班機重飛後,最後安全落地、機內乘客也都平安。就有資深機師分析原因,懷疑可能是操作不當所造成的

「CI-704」班機由菲律賓馬尼拉飛回桃機,於晚間7點34分左右緊急呼叫塔台,通報異常反應;在7點40分降落05L跑道時,機尾碰觸到地面,有冒煙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指出,已通報行政院飛安會及民航局,相關單位在跑道進行的採證也已完畢,確認跑道鋪面及燈光正常,至於班機在降落時,為何發生機尾擦撞地面的情況,仍在調查中。

據《聯合報》報導,資深機師指出,通常機尾擦地只有在地勤檢查時才會得知,否則可能是降落時仰角過大導致;他猜測可能是操作過程中沒有那麼正確而造成的。而另一位資深機師分析,國內外也有些案例,是在天氣異常的狀況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