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長照2.0計畫11月試辦 北市先進行4組照護試驗

▲台北市率先試驗長照計畫。(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院會29日敲定衛福部的「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並將服務對象擴大納入50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55到64歲失能平地原住民、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及65歲以上的衰弱老人;而北市府目前也正進行4組試驗計畫,除了提供居家服務員的照護,同時也評估各種照護方式何者最有效率,以作為往後的方向。

針對台北市新的試驗計畫,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受訪表示,假設一個老人,不論有身障或是精障,都不方便去醫院就診,同時又需要有醫療、藥師、復健、營養師的服務,但沒辦法自己去找照護員,認為這樣太困難,因此希望藉由提供居家服務員的方式進行照顧,若有需要後續也能再找醫生看病。

柯文哲表示,由於台北市在各方面如醫療、社會局等資源皆非常豐富,比起其他縣市有優勢,因此目前正在做長照的4組試驗,半年後再來檢視哪個照顧模式最有效率,以作為未來計畫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